In 中式點心 月餅 美食 LIFE STYLE

美食 | 中秋港式月餅 - 半島迷你奶黃 v.s. 美心流心奶黃




        託外子久居香港朋友的福,今年獲贈兩盒港式月餅,皆是鼎鼎有名,喊水會結凍的高級月餅 - 「半島迷你奶黃」跟「美心流心奶黃」,人生難得同時擁有它們,本來為了身材想捨棄一盒,但受不了美食誘惑,機不可失,還是好好品嘗外加比較比較吧。


        對於半島的「迷你奶黃月」,我的感情比較深,時間要回溯到n年前的美好歲月,IBM一位美女同事從香港旅遊歸來,贈我一顆「迷你奶黃」,一吃之下驚為天人,馬上計畫隔年也要去半島酒店買一盒回來,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,最後旅遊計畫泡湯,奶黃月餅也就離我遠去,成為我心中的白月光。


        聽說今年香港的美心「流心奶黃月餅」要在網路上抽籤才買得到,還得用香港身份證登記,每人限購兩盒,想到手上這盒的得來不易,不禁抱著感謝的心開封。





        先來嚐嚐美心的「流心奶黃月」,它口味偏甜,口感則是比較口齒纏綿,照片看不太出來,但尺寸比半島的「迷你奶黃月」略大,流心緩緩流出很美,可以嚐到一絲蛋黃的鹹味。


        外子的心得是 : 美心月餅鹹蛋黃跟奶香味都很明顯,流沙的口感融合了醇厚的甜與淡淡的鹹,會覺得美心月餅加熱再吃,配冷泡茶不錯。




        再來吃幾口半島的「迷你奶黃月」,跟美心的甜度比起來,半島比較清淡,口感很圓潤,雖然是甜滋滋的月餅,但在口中融合得很細緻,能夠較無負擔的吃完。


        外子的心得是 : 半島月餅基本的蛋、奶風味是相同的,雖然沒有流沙口感,但似乎風味整合的更為完整,常溫的半島月餅配熱茶應該很搭。





        外子綜合心得: 在還沒吃半島月餅之前會覺得美心月餅的風味很完整,但先吃美心再吃半島之後,會感覺似乎美心的蛋鹹、奶甜區隔的較為明顯,半島則顯得融合而風味細緻。


        比較之後,我跟外子都更偏好半島的「迷你奶黃月」,這跟我在臉書上不正式民調結果雷同,看來台灣人果然喜愛比較不甜的甜點呢。   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本網頁所有自製圖文版權皆屬 天使邊界 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作商業用途,若要轉載請附上完整連結 . 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