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永和區 美食 頂溪捷運站 LIFE STYLE

美食 | 永和區 小螺波 柳州螺獅粉



某天去九乘九的路上,突然發現開了一家裝潢很吸引人的店,那就來吃吃看螺獅粉吧!


一靠近店家就有服務生很熱情的招呼人進門,因為從來沒有吃過,服務生親切地介紹了菜單,原來螺獅粉是一種廣西柳州的小吃,用石螺加上豬大骨熬成的湯底,再加上柳州特有的米粉跟各式各樣的配料。


圖片來源: 新頭殼newtalk


我好奇上網查了石螺是啥東西,大概長照片這樣,跟夜市的燒酒螺長得挺像的,實際喝湯沒有甚麼螺味(這是啥?)或海鮮味,基本上就是酸辣爽口的湯,我比較不能吃辣,對我來說是小辣,可能對一般人來說算微辣吧?因為辣度不高,直接喝沒問題喔。





主食裡面只有鼓汁排骨蒸籠飯是不辣的,其它因為都是螺螄湯底,所以都是微酸微辣,如果帶不敢吃辣的小孩來可能要考慮一下。酸辣度還有蔥花、香菜都可以調整,大大造福討厭蔥跟香菜的人。




我點的是招牌螺螄粉,裡面有酸筍、酸豆、木耳、花生、炸腐竹、鵪鶉蛋、大陸妹跟一點肉燥,吃起來很順口,尤其是炸腐竹(我本來以為是豆皮)香脆的口感可以帶來變化,如果無肉不歡的人建議點其他有肉的主食,我下次會想試試看油雞螺螄粉。份量算中等,女生可以剛好吃飽,男生我猜可能要再加點小菜來增加滿腹感。



店內的裝潢有種夜上海的感覺,我剛坐下來的時候正在播老歌,一時之間以為這就是店內風格,結果幾首之後周杰倫之類的流行歌就出現了,果然是我想太多,汗。光線其實有點昏暗,我的照片都有調過亮度,吃東西不至於送進鼻子裡,可以不用擔心。(沒有人擔心好嗎?)





近年來台灣這類螺螄粉、酸辣粉的餐廳越開越多,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頂溪站這邊嚐嚐鮮囉。


小螺波 柳州螺獅粉
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68號
(02)2928-8238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本網頁所有自製圖文版權皆屬 天使邊界 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作商業用途,若要轉載請附上完整連結 . 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