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閱讀 貓書 LIFE STYLE

閱讀 | 50公分的世界: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,未來



「50公分的世界: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,未來」 by  金赫


這本書拿到手之後一直拖著沒看,因為剛好有一陣子低潮,而文案寫了:「奇蹟般活過一千多個日子」,讓我害怕這麼可愛的未來是不是已經上天堂了,內心畏怯之餘,延宕到了最近才鼓起勇氣翻開它。


話先說在前頭,跟我一樣害怕跟貓咪生離死別的皆さん,不用擔心,未來還活得好好的唷。




那天正在台大動物醫院候診,大大的候診室裡是滿滿的人潮,習慣了漫長的候診期間,每位主人充滿愛意的或安撫或輕聲跟自己的貓咪對話,我就在這樣的氣氛之下,一邊偷偷拭淚,一邊看完了這本書。




它講的不只是腦麻小貓的奮鬥,而是對生命溫柔的期望與感謝,本來不是貓奴的作者與家人,在與未來相處的歲歲日日裡,貓與人都感受到了相處的幸福與美好,為了未來能自己走50公分而感動,因為未來的陪伴而走出生命中的低谷,有這麼多的眼淚都是感動感謝與彼此慰藉,這是一直累積起來的小小幸福,是每位愛貓者都用力祈求能夠恆久的幸福。




在年輕的時候,我也撿過一隻腦麻小貓,牠一直待在醫院裡,狀況時好時壞,併發了好多症狀,醫療費像水一樣流出去,醫生一次又一次的搶救,到了最後,也只能逃避著流淚忍痛送牠走。



所以看到未來這麼努力的活著,作者金赫一家也努力地習慣各種不便,創造出對未來更好的環境,到最後因為太習慣未來的樣子,甚至覺得"路邊的貓正常走路好奇怪",我不禁感謝上天有這麼好的安排。



豐沛的愛讓缺陷不再是缺陷,那只是你的模樣,不論如何,我都愛你。

親愛的貓咪們,讓我們永遠在一起唷~



 圖片來源 : 金石堂
https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1771134328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本網頁所有自製圖文版權皆屬 天使邊界 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作商業用途,若要轉載請附上完整連結 . 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