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閱讀 LIFE STYLE

閱讀 | 移動迷宮三部曲 +前傳 & 源起







 「移動迷宮+焦土試煉+死亡解藥 & 格殺指令 + 閃焰密碼」 by James Dashner



移動迷宮對我來說,真是套令人心裡複雜的小說,想當初我是因為電影而產生興趣,看了第一集電影就迫不急待花錢租小說(因為不想忍耐圖書館漫長的等候),覺得真是謎團重重,我好興奮啊~ 我好期待啊~ 結果看完第二集表情變成這樣 = = ,連帶失去看續集電影的胃口。



總之,整套書有點像是作者:"我要設計很多酷炫的東西,再加進一些人性的糾葛",這些寫作好點子要擺在哪呢? "好,就來個邪惡組織再加上世界末日", "動機?那是什麼東西,能吃嗎? (挖鼻孔)",然後就寫完大賣了這樣。



以下心得爆雷滿滿,沒看過的人趕緊走避。


老實說,這是我近年來看過吐槽點最多的小說了,套句漫畫柯南迷的常用句 : 「鼻屎大的殺機、汪洋般的殺意」,WICKED 為了虛無縹緲的疫苗(解藥),就把免疫青少年往死裡整,腦袋就腦袋,還取了個中二的名字 「狙殺平台實驗處」,只為了湊出英文 WICKED 這個字...... (重點是你們還研究方向錯誤一往情深死而不悔一江春水向東流啊......)



為了那句 WICKED IS GOOD 加上滿滿的好評,我很努力把五本書都看完,好啦,其實也沒那麼努力,畢竟雖然作者設定動機很詭異,但情感與人性描寫的確動人,讓閱讀者會不由自主看下去 (然後順便在心裡吐槽)。




世界劇變,人口死了大半,結果WICKED這個吸金武裝組織只會朝心理機制下手,裡面充滿變態專家設計出殘酷機關跟複雜謊言來虐免疫小孩,只為了逼到心理極限,那個世界還極度歧視免疫人,免疫人生存得躲躲藏藏。



哈囉~ 全世界人口遽減,免疫人不是更重要嗎?  米國人愛說孩子是未來的希望,這樣到處抓小孩來實驗虐待,免洗的死掉一批再換一批,不用等閃焰症發威,人類差不多就要團滅了吧?況且,既然這是種疾病,又是迫切危機,只朝心理層面下手安耐干丟? 有這麼多先進的科技,好歹 PLAN B 醫學傳統找疫苗路線也來一下吧? 還是就算世界末日組織也略懂官商勾結,經費開下去就是要花完一條路走到黑?



好險,在炸掉無數建築,死掉無數雜魚,發了無數角色便當之後,WICKED 突然智商上線,把免疫人送到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延續人類文明,看到這裡我鬆了一口氣 :"邏輯終於回來了"。


#WICKED原意為壞的;缺德的;邪惡的,作者可能是為了對比還是怎樣,所以取了這個組織名,但我一直出戲,因為想到之前熱中蒐藏的這個







#難怪人家說英文差沒藥醫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本網頁所有自製圖文版權皆屬 天使邊界 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作商業用途,若要轉載請附上完整連結 . 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