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蛋糕 KITCHEN

烘焙 | 鮮奶油蛋糕抹面練習 (迷你生日蛋糕)




上個月答應學生下次要做生日蛋糕,因為材料跟時間限制,所以決定做迷你版,這樣每個人都能在兩小時內練習到至少兩顆。如果在減肥中又想跟朋友慶生,這種一人大約分到2口的迷你蛋糕是個好選擇喔。



本來以為駕輕就熟,結果因為長期採低醣飲食,好久沒做手都生啦,而且為了配合學生在家也能做,工具有限,只能使用塑膠刮片,沒有抹刀也沒有旋轉擠花台,讓我一度練習到懷疑自己懷疑人生 Orz,果然我還有很大進步空間,謝謝願意信賴的我的教室跟玩得很開心的學生。(感激~~~)



我自己平常使用動物性鮮奶油,以前接單時會加上吉利丁讓鮮奶油不會太快融化,因為學生幾乎是新手,程度難以預測 (課程是單堂制,每次遇到的學生都不一樣),天氣又熱,所以採用市售常用的植物性鮮奶油,好打發不易融,狀態穩定易保存,而且已經加糖在裡面,教學跟學生練習起來都比較輕鬆,但植物性奶油的主要成分是氫化植物油,建議還是吃動鮮對身體比較好啦。




為了讓學生參考所以做了幾個裝飾造型,結果學生比我更有創意,做得更加有童心,這幾個成品其實我還不太滿意,得繼續努力加強技術跟美感~










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本網頁所有自製圖文版權皆屬 天使邊界 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作商業用途,若要轉載請附上完整連結 . 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