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中式 美食 萬華區 LIFE STYLE

美食 | 萬華區 你好我好 x 棻蘭家廚

 

       一直都很愛棻蘭家廚的菜,剛巧即將閉店的「你好我好1號店」推出難得的活動企劃,和棻蘭家廚合作,進行兩天的快閃餐廳,機不可失,當然立馬報名,一共有五道菜:

<菜單/メニュー/固定4人分>
涼拌金針菇
蕃茄炒蛋(卵とろ〜り神業級) 
檸香秋刀魚 
韮菜花炒皮蛋 
獅子頭



        一到門口就有人群在等候,雖然要等上一場結束才能進去,但是一切不疾不徐,很放鬆的開始準備用餐。




        忘了拍內部全景,基本上就是一間小小的空間,廚房也小小的,棻蘭姐有辦法在這麼小的廚房變出一道道美食,實在厲害。

       老公敘述得比我好,以下轉貼他的感想:

        作為 FB 重度使用者果然還是很有好處的。前幾天在 FB 發現了棻蘭家廚與涼州街你好我好藝廊合作,短期營業兩天的好消息。趕緊訂了位。

        雖然承蒙老闆娘恩惠,常能拜託老闆娘做些料理買回家享用,但能在現場吃到熱騰騰的料理還是不一樣的!我看兩天場次很密集,想來是老顧客都很期望,不想打擾闆娘做準備,就直接向藝廊訂了位,沒先跟老闆娘說。剛進門不久闆娘就看到我了,跟我們打招呼,還跟工作人員介紹我是她的粉絲,我作為粉絲的心情真是雀躍啊~

        這次的菜色是固定的,一桌四人。內容有涼拌金針菇、蕃茄炒蛋、檸香秋刀魚、韮菜花炒皮蛋、獅子頭。棻蘭家廚的獅子頭我們吃過幾次,其他幾道都沒吃過,畢竟以往點菜都固定要點炒里肌肉跟辣椒鑲肉,肚子有限,老闆娘的手藝無窮,總是還有好多料理我們沒試過。請了妹妹、妹夫與老朋友一起,五大兩小訂了兩桌。




         涼拌金針菇出乎意料非常夠味,微微醬香加上胡椒微辣,光是那一道我就可以吃完半碗飯。獅子頭上桌濃鮮菜軟肉鮮鹹香,以往買回家吃的已經很好吃,但這裡熱騰騰上桌完全是不同境界,要不是我有必須減重的覺悟,那半顆獅子頭就可以配完一整碗白飯。




        檸香秋刀魚超級厲害,我真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秋刀魚。魚肉已經一段一段片好,完全無刺,帶著類似甘露煮的甜味與檸檬的香氣,肉質扎實卻又很容易入口。朋友家的三歲小男孩平常不太吃魚,卻是完整吃了四片以上,相當識貨啊。




        韭菜花炒皮蛋是我的罩門,我個人不太吃皮蛋料理,但我太太很喜歡。衝著闆娘的廚藝我還是挖了兩匙,一瞬間又幹掉我半碗白飯。吃不完的韭菜花炒皮蛋我們打包回家,晚餐自己加點辣椒吃得很開心。




        番茄炒蛋聽說是這次的重頭戲,我沒在棻蘭家廚看過這道菜,從照片看只覺得色彩鮮明、蛋黃番茄紅格外鮮明。上桌後吃了一口,真沒吃過這樣的番茄炒蛋--如果硬要說,這更像是西式歐姆蛋的質感。番茄還保有蔬果的鮮甜,調味相當輕盈。好吃好吃。

        棻蘭家廚的料理有兩個特點很厲害。

        第一點是很下飯,但完全不是重口味的那種下飯。該香的香、該淡的淡、該鮮的鮮,絕不會重油重鹹,一切都是恰恰好。即使狂扒好幾口也不會覺得負擔很重。

        第二點是組合性很強,隨意搭配都好吃,秋刀魚弄碎放在白飯上,再把番茄炒蛋淋上去,好吃。涼拌金針菇搭著獅子頭拌飯,好吃。韭菜花炒皮蛋淋上獅子頭的湯跟白菜,攪一攪也好好吃。

        真不愧是我心中最強的家常菜!闆娘太厲害!!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不要看照片被我拍得平凡無奇,光是寫這篇文章我就忍不住吞了好幾次口水,這美味真能在心中繞樑三日,能夠認識棻蘭姐真是我們的福氣~
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本網頁所有自製圖文版權皆屬 天使邊界 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作商業用途,若要轉載請附上完整連結 . 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