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商業書 閱讀 LIFE STYLE

閱讀 | 世界一流菁英的77個最強工作法:IQ、學歷不代表工作能力,是習慣和態度讓人脫穎而出!

 


「世界一流菁英的77個最強工作法:IQ、學歷不代表工作能力,是習慣和態度讓人脫穎而出! 」 by 金武貴




這類書籍被我歸類為成長類,基本上就是看爽的,以前我啊,看這類書籍老是壓力很大,覺得一定要全部吸收進去人生才能向美好邁進,於是一本書看上一個月也看不完,某一天,上緊的螺絲掉了,突然覺得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,於是我就給了自己新的閱讀目標,那就是看得爽,只要能記住一項知識或是一句,就算我賺到。 



本書作者用詞力求幽默(意思就是不夠幽默XD),但因為如此,讀起來輕鬆易入口,雖然金武貴的目標是適用於各行各業,但我覺得還是比較偏向辦公室性質的行業,特別是金融投顧業,思考模式比較接近日本人,所以讀一讀會覺得某條也太龜毛了吧。 



以下筆記覺得有意思的內容:

  • 精簡信件字數、資料重點一張紙就夠:就是把重點拿出來
  • 討人喜愛比聰明更能決定工作命運:這個日本人好誠實
  • 聲音展現人格:這倒沒想過
  • 平日的工作要「多走一哩路」
  • 在可以贏的地方打仗


圖片來源: 博客來







Related Articles

1 comments:

  1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本網頁所有自製圖文版權皆屬 天使邊界 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作商業用途,若要轉載請附上完整連結 . 技術提供:Blogger.